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.


点心一枚,多谢厚爱。

【张代表x陈舞蹈】喜不喜欢你(下


*张代表x陈舞蹈

*不说也看不出的ABO设定……AxB,怀孕有

*不拆不逆不BE

*包养出真爱,切不切都有点黑,注意避雷


23
八卦杂志把他们同居的事情曝光了,附送一个版面的张代表绯闻史,两个版面的娱乐圈包养潜规则科普,大小艺人中枪无数。

“他们为什么要关心两个成年独身男人是不是在交往。”张代表又看了眼杂志,“你已经不是艺人了吧?”

“早不是了。”陈舞蹈坐在沙发上削苹果,张代表在边上等吃。

“我没关系的。不看就是了。明天还要上班。”陈舞蹈把苹果片下来喂他,“你有空解释一下那几个Omega就好。名字我用彩笔圈起来了。”

张代表张着嘴,不知道刀尖上的那块苹果该不该接。


24
张代表前脚自己公开了跟陈舞蹈的牵手合照认证交往,后脚亲自打电话找遍各大媒体老板。

陈舞蹈在卫生间里吹头发,“你是不是把新闻压下去了?”

“那算什么新闻。”

在一片嗡嗡声里张代表的声音听得不大真切,陈舞蹈关了吹风机走回寝室,要干不干的头发飘着水汽。

“就让他们说吧,没什么的。”

“嗯。”张代表抱住他,“可是我不高兴。”


25
张代表有时候猜到了陈舞蹈在想什么,但他不愿去说。

他侧过头,睡在他身边的人侧躺着双腿微微蜷起,脑袋半依偎着他的肩膀。陈舞蹈睡觉都很安稳,闹不出什么动静,半张脸陷在枕头里。张代表时常忍不住乘他睡着的时候去抱他,怀里暖暖的一块,像搂着一个孩子。

当练习生时陈舞蹈主攻跳舞,张代表每次看到他腿上的新旧瘀伤后都怪罪到公司上,陈舞蹈被念得烦了就直接一脚踹过去。

“哎别啊。”张代表笑着躲,“我错了还不行。疼不疼?我拿药油帮你擦?”

陈舞蹈一脸警惕地盯他,“你走开。”


26
开门进屋后张代表看见饭厅的灯还亮着,他一边松领带一边问,“你还没睡?”

“没。”陈舞蹈坐在椅子上,“你过来,我想跟你说点事。”

张代表挑了挑眉,“我也想跟你说点事情。”

“我先说。”陈舞蹈低着头,双手交握搁在腿上玩着手指,“你没结婚吧?”

张代表愣了三秒说你等一下我重新进来,我开门方式可能不对。

“陈舞蹈你是觉得你傻还是我傻?”

陈舞蹈说没,我就是想确认一下。

然后他把搁在身边另一张椅子上的牛皮文件袋拿过来,递给张代表,“都在这里了。”

信封里面倒出来一本病历和几张化验单,

“我怀孕了。”


27
“你要跟我说什么事情?”

陈舞蹈仰头看他,“我的说完了。”

张代表依然一动不动。

“问你哪,别看化验单了,你也看不懂吧。”

“哦。”半晌后张代表悻悻放下手,嘴依然半张着,“就是……你等等,我有点反应不过来。”

他伸了好几次手终于插进西装口袋里,磕磕绊绊地拿出一个盒子,

“你嫁给我吗?”


28
第二天陈舞蹈要去上班,一个巨型腿部挂件死不撒手。

“不!!我今天也不上班了!先去医院!我已经联系好了做全套检查!”

陈舞蹈说到目前为止能做的检查我去医院的时候已经自己做掉了,你撒手,我要去上班。

“再不松手我踹你。”

张代表一脸视死如归,“你踹啊。”

陈舞蹈突然懂了雪飞霜以前说如果不是担心她侄儿一出生就没爹,她早就动手了时是什么心情。


29
最终张代表还是被迫松手放媳妇儿去上班,冷静了半个小时后游游荡荡去了公司。

乘着午休他打了个电话给隔壁风总。

“哎你们家最近打广告的那个儿童自行车,我上次说挺可爱的那款,叫什么来着?”

“你要买?”

“对。”

“恭喜啊。”

张代表超自豪,兴奋到模糊。

“不过,”隔壁风总停顿一下,“我觉得我应该提醒你一下那款车的最低适用年龄是三岁。”


30
“你当年刚谈恋爱就在院子里装儿童秋千的时候我说你了吗?!”


31
陈舞蹈下班回来看见张代表在看图册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看房子。我在想要不要把现在这套卖了,换一幢别墅。虽然现在房间是够用,但我想要带花园的那种。公寓也行,但要离公园近,然后我们养一条狗,带小孩去野餐的时候还可以跟狗丢球玩。”

他手边摆了一本笔记本,房地产册子上还有不同颜色水彩笔勾出来的标记。

“嗯。”

陈舞蹈坐过去抱住他,蹭了蹭,突然间出手掐住他的脸,慢悠悠道:

“你知不知道你小孩现在才多大?”


32
隔壁风总送了一打营养品和孕期相关的书,张代表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他媳妇儿选的。

“你要是觉得没有感受到我的诚意我可以给你介绍个医生。我表弟……”

“你闭嘴。”

隔壁风总摸摸鼻子,“的男朋友是心理医生。他的专攻不是这个但应该可以给你联系一下。”


33
五个月的孕肚已经看得出了,两个人从医院出来上车准备回家。

车里摆了两个卡通靠枕和几个动物布偶,张代表拿了一个靠枕塞在陈舞蹈后腰上,后者顺手拎了一个柯基布偶抱在怀里。

“我昨天看到那些论文和发表了。”陈舞蹈突然说,“产前抑郁和产后抑郁的那些。你放在办公桌上的文件下面,我给你端茶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,掉了一地。”

张代表凑过去和他接吻,陈舞蹈回亲了一下。

“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人家说养小孩麻烦。”张代表有点郁闷,“在咱们孩子五岁之前我都不打算给买自行车。”


34
张代表一直都知道陈舞蹈的那个小药瓶没有丢,它就和陈舞蹈以前吃过的药摆在一起,藏在床头抽屉下面的柜子里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一种互相牵扯的关系。陈舞蹈只是自然地伸出手,任张代表拉着他,而张代表只能死死地攥着那只手把他往自己这边拽,仿佛只要一松懈这个人就会消失不见。

“我知道你很努力了。”张代表摸摸怀里陈舞蹈的脑袋,“谢谢你。”


35
NZND的四个人来看陈舞蹈的时候自然有带礼物,张代表站在门口一一验收。

“我觉得我这张新专辑对胎教挺好的,真的……别别别动手我自己拿出来!!”

今天的大主唱也很委屈。


36
时隔多年后张策划接受采访,在公司运作的问答环节结束后被问到童年时代的经历。

“一位父亲是商界成功人士,另一位是曾经的偶像,现在也依然在艺术届工作。这样的父亲们对您的童年有什么特别的影响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张策划笑了笑,“我和妹妹的成长和其他幸福家庭的孩子们没什么不同。”

“父亲们很恩爱吧?”

“对,所以我一成年就搬出去住了。”

他默默抹了把脸,

“其次就是我直到现在也不会骑自行车。”

“哈哈,那您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呢?”

“总能从他们身上搜到全家福。”

在张代表的书桌上有一张最早的,那时候妹妹才刚出生不久。几十年过去照片都已经有点泛灰,相框却是一点尘都不沾。

他记得年幼时偷偷进书房玩,拆开了那个相框想看照片是怎么放进去的,在照片背后看到了一行小字。当时年纪小识字不多,他后来忽然记起这事,于是又溜进去拆了一次相框。

张代表的字很好认,苍劲有力。

岁月凡间,无事可忧。

END


评论(51)
热度(1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了一盆仙人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